獵戶座之愛:開場


※本頁為《實習判官》劇情存放區,為避免破壞遊戲解謎樂趣,請自行防雷!!


閻羅王嘆了一口氣,他的頭又痛了。
「父王!二哥三姐他們又欺負我啦!」
在閻羅王面前哭訴的,是一個長相稚嫩、個頭相當嬌小的少年,從他的外表上實在難以看出,原來他是威嚴的閻羅王的最小兒子——稱號小閻王。
閻羅王跟閻王后,原本決定生九個小孩就好,也把他們教養成優秀的冥界官員,目前在各大宮殿各司其職。But,就是那個But,人生總有意外,冥界也是。
他們在冥界還沒鬼口暴漲,還可以找空檔快樂休假的某一次,不小心又生了第十個小孩。現在,這個小孩就在閻羅王面前,哭訴他如何被成年的哥哥姊姊們欺負。
「你看他啦……」
這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小鬼,真的跟肅殺的冥界十分格格不入啊!閻羅王感到十分頭痛,他跟閻王后要怎麼做,才能讓這個小鬼成長,可以跟他的哥哥姊姊一樣承擔重任呢?畢竟現在冥界因為陽間人口過多,業務也跟著水漲船高,急需人手幫忙。但這個兒子卻如此不爭氣……
「兒子啊。」
閻羅王嚴肅的開口。少年抬起頭,停止哭泣,看著父王。
「你知道為什麼你一直被哥哥姊姊欺負嗎?」
「不知道……」
「因為他們各司其職,對冥界都有各自的貢獻。」閻羅王語重心長地說:「你要贏得他們的尊重,就要發揮你的所長,對冥界也有你的貢獻。這樣,他們才不會再來欺負你。」
少年歪著頭想了一下。
「不會再來欺負我……可是,我不知道我可以做甚麼……」

小閻王回到房間,開始苦思冥想,自己到底可以做甚麼來貢獻冥界。
「嗚……可是,大哥已經管地獄了,帳冊也有人管了,孟婆也有主管……那我到底可以做甚麼!」
小閻王雖然苦惱,但心中卻也燃起了鬥志,他希望自己不只可以擺脫總是被兄姊捉弄的處境,還可以做出一番成績,讓眾人刮目相看!
「哼,我一定要讓大家看到,我才不是小鬼頭!」
他想了又想,想了又想,想得差點抓破腦袋,終於,一道靈光閃過他的腦海……
「我知道了!我要解決冥界的最大問題……」

自從冥界與陽間分化成兩個世界以來,冥界的天空,永遠都是灰濛濛的,不過有些狀況,並不是一開始就存在於冥界。
因為陽間人口膨脹,冥界也跟著鬼口膨脹,多了許多生前帶有怨念的冤魂。冥界的官僚根本處理不完這麼多的案件,只能馬虎行事,趕快把沒處理好心情的冤魂通通趕去奈何橋,草草喝了孟婆湯就去投胎……
但是,這些冤魂心中的遺憾沒有化解,形成了負能量,殘留在冥界的空氣中,造成冥界的負能量過多,形成了「冥界溫室效應」。
小閻王想到的,就是趕在冤魂投胎以前,查明他們的生前遺憾,了解他們的死亡真相。這樣,就可以減少一些冥界的負擔。
「太好了!這樣父王、母后、哥哥姐姐都會對本王刮目相看的,姆哈哈哈哈哈哈……」
正當小閻王沉浸在自己反派般的笑聲(其實聽起來像是國小話劇社的排演)時,他的背後傳來了一陣充滿活力的聲音:
「小閻王大人!我們甚麼時候要開始辦案?」
那是察微判官.魅嵐的聲音,她是一個大嗓門,充滿活力的套裝年輕女性。看起來,應該是,還蠻可靠的……
「對啊,我好餓喔!我想要去買鹹酥雞!」
還有一個抱著一隻石獅子的金髮男性,帶著燦爛但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笑容看著他們,這位是讀夢判官.靈陽。
「哈啊……」戴著眼鏡的高瘦男子打了個哈欠:「再不開始,我還是回去睡午覺好了。」
據說擁有強大文字解讀能力的聽風判官.冥鏡,一臉完全不把小閻王跟這份工作放在眼裡的慵懶樣。
這……這樣的團隊真的能做事嗎?小閻王忍不住覺得有點擔心。
「不,不管了,我們一定可以破案的!」
小閻王轉向你。
「菜鳥!努力查案啊!想從實習判官變成正式判官嗎?那就幫助我找出這個亡魂的死亡真相吧!」

 

《獵戶座之愛》 –The Begin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