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的喪鐘:開場


※本頁為《實習判官》劇情存放區,為避免破壞遊戲解謎樂趣,請自行防雷!!


天空暗濛濛的,跟他的心情一樣。
啊,真不想去學校。你是好學生,你不可以隨便請假!——父母並不了解他的處境,也無法了解,因為他的問題,實在很難向他們啟齒。
他……是否像張家豪說的一樣不正常呢?
「噁心、不正常、不要靠近我……」
耳朵旁邊嗡嗡作響,彷彿還沒進到學校,就可以聽到他們的聲音……
啊,真不想去學校。

但他聽到了鐘聲,好吧,還是進教室好了——或是去輔導室呢?
他有點猶豫,覺得兩個地方都讓他很抗拒。
——乾脆直接從頂樓跳下去好了。
這個想法,讓他感到頭痛欲裂。不,我還沒有走到那一步。不,我不要這樣想……我……
……我還有話要說。
頭痛逐漸緩和,他重新睜開眼睛,看到一個笑嘻嘻的金髮男子,跟他一起站在學校頂樓。

「你,誰啊?」 那個男人手上,抱著一個奇怪的東西……這是,石獅!?
石獅慵懶地看著他,打了一個哈欠。金髮男子一臉歡欣地開了口:
「哈囉,子維,叫我靈陽就好囉!我是讀夢判官,我可以讀你的夢,幫你找到記憶跟真相喔!」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你到底是誰?你怎麼會出現在學校裡?」
他覺得很困惑,眼前的金髮男看起來不像不良少年,比較像一個友善的鄰居大哥哥。但他說自己是甚麼判官,甚麼羚羊……是教育局派來的官員嗎?
「吼喲,還不錯嘛,雖然你撞壞了腦袋,但以亡魂來說還算邏輯清楚……啊啊啊啊啊!」
金髮男發出了慘痛的叫聲,好像被人從後面打了一記。而他,剛剛說,自己是,亡魂?
這個詞彙狠狠衝擊了他的胸口,他的大腦。突然之間,那些恐怖的聲音又出現在他耳邊。 慘叫聲、嘶吼聲、墜落時耳邊的風聲……他正在墜落!他從頂樓掉下去了!……頭骨碎裂的聲音,啪啦。
原來人死的時候,還是聽得到聲音嗎?


「你這個笨蛋!我跟你說了一百遍,一.百.遍!不要馬上就讓亡魂知道自己死掉的事實!」
吼人的是聽風判官.冥鏡,他剛剛忍不住巴了同事讀夢判官.靈陽的後腦勺一巴掌。
「唉呦,不要這麼生氣嘛,我又不是故意的……你看他沒有變成厲鬼啊。」
「可以不要再冒這種險嗎?厲鬼出現一次就夠了。你再不爭氣點,還想害魅嵐更加過勞嗎?」
冥鏡所說的事,是稍早發生的事。
小閻王為了處理亡魂.林子維的案件,召集了三位判官,然而一向超準時的魅嵐,竟然沒有呼應小閻王的召喚。太奇怪了,所以眾人就去她的辦公室一探。
「魅嵐!你沒事吧!」
看到那個平常朝氣蓬勃過頭,而且還有整理強迫症,如今卻滿臉通紅倒在堆滿凌亂文件的桌上的察微判官,眾人再怎麼遲鈍,也知道事情不妙。
「沒,沒事的,我很快……就把證物跟地點都整理好……」
「不用整理!去睡覺!你已經病得很重了!」
小閻王平時或許嚴厲,但還是懂得體恤下屬的。
「咦?原來我們冥界中人還是會生病的嗎?」就在這時候,靈陽絲毫不看上司、同事、編劇臉色,質疑起了世界觀設定。
他不開口還好,一開口,小閻王跟冥鏡就轉過頭來惡狠狠瞪著他。
「魅嵐做的工作,至少有一半是你本來該做的啊!!!」

事情就是這樣。靈陽在目睹同事倒下、自己被狠狠罵一頓之後,想起了小閻王的確對他的能力寄予厚望的事。
「你不只可以跟未覺醒的亡魂溝通,你還可以跟他們的意識融為一體,看到他們生前的記憶景象……」
嗚……可是到底要怎麼掌握這種能力呢?靈陽一直沒辦法穩定使用自己的能力,因此導致魅嵐花了很多時間去調查地點,收集證物。
如果靈陽能夠覺醒,那麼魅嵐的工作負擔就可以小很多……
「冥鏡你明明也常常偷懶,為什麼只罵我啊?」
「我都有把工作做好,理所當然可以偷懶。你趕快去調查他去過的地點。」
「等等,你會這麼生氣,該不會是因為擔心魅嵐的關係吧?」
「哼,怎麼可能。」冥鏡冷酷地推了推眼鏡,手剛好擋住臉看不到表情。「你趕快發展你的特長,到時候大家都省時間,我就可以多睡午覺。」
靈陽深吸一口氣,看著眼前的亡魂:那是一個長相俊秀的少年,穿著一身高中制服,要不是他的頭破了一個大洞的話,真的很難不多看他的帥臉兩眼。
「嗨,我們再試一次好不好?」

林子維回過神來,發現自己還在學校頂樓,他並沒有墜落。
那剛剛是夢嗎? 但他轉過頭去,發現那個奇怪的金髮男,依然抱著石獅站在那裏。
「嘿!我看到了!」那個金髮男突然開心大叫,「這裡是你們學校頂樓對吧?子維?」
他困惑地盯著對方,「你到底想要幹嘛?」
金髮男對他咧嘴一笑,「我只是想要幫你說出你心裡的話啊。」
那個毫無防備的笑容,的確讓他感到安心。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人對他有那麼友善的態度了……
「我心裡的話,」他對金髮男開了口,不知為何,許多記憶也同時湧出。「不是要對你說的。」
「而是要告訴所有人。」

《午後的喪鐘》 –The Begin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