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女兒:開場


※本頁為《實習判官》劇情存放區,為避免破壞遊戲解謎樂趣,請自行防雷!!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只要聽到這個聲音,就會激起那人心中的恐慌,大腦不斷分泌焦慮,幻影閃現在四周,然後只想逃離、逃離、逃離、逃離。

不過,現在很安全。在這座公園的座椅上,聽不見任何的發條聲。

沒有滴答,沒有焦慮,一切都很平靜。

「那個東西」,也靜靜地躺在黑暗的皮包內層,乖乖地滯留在10年前……


冥界的天空,今天跟昨天跟大前天一樣,仍是灰濛濛的顏色。而冤魂過多造成的負能量效應,雖然稍稍減緩了一點點,似乎也沒有散去多少。

「我好恨啊—」「我冤枉啊—」「油鍋好燙啊—」這樣的聲音,仍是此起彼落。

不過,還是有一道異常有朝氣的聲音劃開了這團負能量。

「小閻王大人!您真是對屬下太貼心了!讓我為您搥搥背報答吧!」

這是新成立不久的「遺憾化解部」,旗下的察微判官.魅嵐所發出的聲音,她正在幫她的上司.小閻王搥背。

「呼啊—蘇胡—」小閻王忍不住發出了讚嘆,閉上雙眼享受著屬下的奉承。

「……我開始在想,也許幫魅嵐減輕工作量不是好事。」聽風判官.冥鏡見證著眼前讓人看不下去的畫面,感到鄙夷地推了一下眼鏡。

冥鏡指的是,因應先前魅嵐有工作過勞的問題,小閻王做了工作分配的調整。他把原本交給魅嵐去調查的地點,改交給原本只負責跟亡魂對話的讀夢判官.靈陽。三位判官的工作分量終於平衡,於是小閻王領導的「遺憾化解部」就變得更有效率了,過勞的魅嵐也終於得以休息……並把休息時間用在拍上司馬屁上面。

畢竟對於野心勃勃的工作狂魅嵐來說,你減少她的工作量,只是代表她會在這個時間另找事情來做而已。

「哇哈哈哈,冥鏡!我很快就會從10級判官升等成9級判官了,你還要在那邊偷懶嗎?」

「我根本就不在意這種事啊!誰在跟你比賽啊!」

就在冥鏡跟魅嵐又展開日常吵嘴的時候,讀夢能力變得穩定的靈陽,正在為他的工作忙碌。

「好了啦!這位阿桑,你已經沒有遺憾了,拜託你趕快去投胎啦!」

眼前的婦人亡魂已經變成透明色了,不過,她似乎還在這裡戀戀不捨。

「啊不是給你看到,你孫女有考上大學了啊,好棒棒。拜託你趕快去投胎啦!」

「吼呦,帥哥,跟你商量一下啦,再讓我留下來看她有沒有結婚生子,我想要去看曾孫……」

突然之間,靈陽懷裡的石獅睜開惺忪的雙眼,對著亡魂怒吼一聲: 「滾去投胎!喵!」 本來還在盧小小的婦人亡魂一陣尷尬,發出了尷尬的笑聲,就這樣默默地走向奈何橋的方向。

「好啦,下一位——」 已經開始怠職的靈陽,正想跟其他人抱怨肚子很餓,好想去偷吃普渡的時候,下一位進來的亡魂,卻讓他眼睛一亮。

「喔喔喔喔,冥鏡!快來看!」靈陽對著辦公室裡面的同事大叫:「這個亡魂,超.正.的!」

「甚麼超正?」雖然已經不是「生物」,但男性判官們似乎仍殘留著他們的生物本能,冥鏡立刻衝到靈陽的身邊,然後倒抽了一口氣。

「喔她,真的很可以。」

眼前的亡魂,是一位長髮飄逸、身材高挑的女性,她穿著簡單的白T恤跟牛仔褲,眉宇之間糾結著一絲困惑,而且毫無笑容,靈魂也是灰色的,卻絲毫不減她臉蛋的魅力。

冥鏡一個箭步上前搭訕:「這位小姐,你有甚麼煩惱嗎?」

女子亡魂,對他毫無回應,冷淡的視線穿越冥鏡,投向後面的靈陽。

「冥鏡,你這個笨蛋,她看不到你啦!」難得自己可以嘴冥鏡,靈陽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他無視冥鏡從眼鏡折射而來的殺人眼神,笑嘻嘻地轉向亡魂:「你需要甚麼幫忙嗎?」

「不好意思,我東西掉了。」女子的右手,不斷地摩娑著左手腕,「但我想不起來……」

女子一臉淡漠,語氣也很平淡,乍聽之下,還真不會覺得那是甚麼重要的東西,也感覺不到她的在乎。

然而,在她木然的五官後面,似乎隱藏著更細微的情緒。而她的右手,仍然抓著左手腕處。

「別擔心!我們這裡就是幫大家解決生前疑惑的!交給我們吧!」

靈陽正感到得意,卻冷不防被拍了一下後腦勺。

「你又跟亡魂講『生前』了啦!你們這些男人是怎樣,一看到正妹就甚麼都忘光了嗎?」

這次的巴掌來自魅嵐。她嘆了一口氣,看到男同事們豬哥般圍在正妹亡魂旁邊,難免覺得有種……不舒服的感覺。不過,她也不得不承認眼前的亡魂真的有一股獨特的魅力,除了美麗,還有一股異常的憂傷……

而且她一直摩娑著手腕。

魅嵐找出這個亡魂的卷宗。亡魂的名字叫盧明倩,身亡時28歲,被陽間的人評定為意外。不過,在這種表象之下常常都隱藏著秘密……

「你趕快問她,那個東西對她的意義是甚麼?」魅嵐指揮著靈陽做事。 靈陽轉達了魅嵐的疑問。盧明倩的亡魂聽了,皺了皺眉頭,沒有開口。

「咦—她生氣了嗎?」眾人看著亡魂那難以解讀的表情,心中緊張起來。 過了將近半晌,盧明倩突然開口了。

「是爸爸送我的禮物。」 她平靜的語氣之中,藏著一絲懷舊的回憶。她繼續皺眉,正在努力地思考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為什麼會掉東西。

「我想回家。可以幫助我嗎?」

看似難以親近的女子,向眼前的判官開口求助。原來她冷淡的表情,只是沒有傳達出她腦內洶湧的思緒。

看著亡魂的模樣,魅嵐心中突然伸起一股鬥志,他們一定要找出亡魂父親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