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金的殺意:開場


※本頁為《實習判官》劇情存放區,為避免破壞遊戲解謎樂趣,請自行防雷!!


面對堆積如山的亡魂檔案,聽風判官冥鏡的耐性,終於到了極限。
「你可以不要再唱歌了嗎?」他對檔案室中的套裝女鬼吼道,「到底在高興甚麼?」
察微判官魅嵐面不改色,興奮地飄來飄去,把檔案按照她規定的順序排列。
「有這麼多東西可以整理!可以排序!」她一邊哼歌一邊答道:「怎麼會有人不開心呢?」
「你的腦子,肯定有問題……」
就在兩人互相吐槽的時候,讀夢判官靈陽跑了進來。
「有超酷~的亡魂出現了!你們快來看!」


「我要結婚了!阿賢,快載我去婚禮會場!你弟在等我……」
眼前是一個穿著白色婚紗的女鬼,她留著秀麗的黑髮,手捧一束已經腐爛的花,雖然臉色發青,但還是可以看出她姿容秀麗。她死時並不是這樣穿的,但亡魂的模樣會呈現她的部分記憶。
「你是誰?」她盯著靈陽看,「算了,你也可以,快載我去婚禮會場!我就要嫁進李家了!給那女人好看,呵呵!」
「嗯……」冥鏡拿起了上面標示「劉明芳」的資料夾,打開來看。「這上面寫她已經結婚了,結婚9天之後,坐在夫家大伯的機車上,突然摔下機車死亡……」
冥鏡說的話,亡魂是無法接收的,只有靈陽能跟還未覺醒的亡魂溝通。
「喔~」靈陽不假思索地把冥鏡的話覆誦出來,「你已經結完婚,也已經死了耶~」
「笨蛋,不是叫你要慢慢講嘛!亡魂沒辦法馬上承受這些……」
但另外兩人已經來不及阻止一切。女鬼瞬間怒髮衝冠,青色的臉變成黑色,身上的婚紗變成蜘蛛網般的破布,看起來就像是個厲鬼。
「我已經死了!?」亡魂對著判官們大吼:「我怎麼會死!?我才剛結婚耶!」
判官們一時之間有點擔心自己的安危,退後了三步。冥界遠方的天空,傳來陣陣雷聲。
不過,差點厲鬼化的亡魂,瞬間又失去了剛才的氣勢。她似乎想起自己死掉的事實了,她坐下來,開始大哭,身上衣著變成了死亡之前穿的褲裝。
「為什麼我會死……不應該是我,不應該是我……」
「那個,你不要這麼難過,」靈陽試著安慰她,「是人都難免會摔下機車,下輩子小心一點就好。」
「才不是!」亡魂對他大吼:「我是被害死的,是那個女人害死我的!她一直都看我不爽!」
「別擔心,本官跟這些沒用的部下會調查你的冤屈!」
小閻王此時終於姍姍來遲,颯爽現身。因為在意身高,他特別繞過冥鏡,從魅嵐後面出場。
「那麼我們就開始吧……來調查劉明芳的死因!究竟是誰殺了她?」

《鍍金的殺意》 –The Begin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