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大旅社:開場


※本頁為《實習判官》劇情存放區,為避免破壞遊戲解謎樂趣,請自行防雷!!

看著「遺憾化解部」的匾額被掛上辦公室門口,小閻王的嘴角忍不住勾起一絲得意的笑。

「哼哼,」他說:「我也終於擁有自己的部門啦!老哥、老姊們,給我等著瞧,我一定會長高……而且還會解決冥界的大.問.題!」

小閻王沉浸在自己的美夢之中,感到心中一陣壯志豪情洶湧,想像起冥界負能量退散,恢復了往日的清淨,眾人圍繞著他,大力地鼓掌……

但他張開眼睛,入目的卻是不堪的現實。 辦公室內部一片混亂。

「冥.鏡!」一個超宏亮的女聲,幾乎要撕裂小閻王的耳膜。那是他底下的得力助手,察微判官.魅嵐。

「你這個混帳!我再警告你最後一次,你拿了證物就要給我照原本順序放回去!」

被魅嵐痛罵的眼鏡斯文男子,懶洋洋地打了個哈欠。

「反正你會整理嘛,」負責整理關係人證詞的聽風判官.冥鏡抱怨道,「而且你的順序,根本就莫名其妙!誰會按照首字筆劃順序排證物?」

「這樣不是很好嗎?有個標準可以依循……倒是你整理的證詞,根本就都混在一起!」

「才沒有呢!你自己給我看清楚,這兩個人是有關係的,這條線就是他們基情的證明……喂不要用你醜陋的標籤紙來汙染我的筆記本!」

「我是在幫你整理順序,你的人物關係圖也畫得太亂了吧!而且還錯字一堆!」

「我不需要你幫忙整理!我看得懂就好!」

就在兩人的聲量稍微down下來的一刻,突然魅嵐的聲音又大了起來。 「靈.陽!你給我住手,不要在辦公桌上吃餅乾!證物上面全部都是你的餅乾屑啦!」

被痛罵的金髮男孩笑嘻嘻地,鼓起滿是餅乾的嘴開口:「嗯嗯可速巧克力餅乾ㄘㄠ好ㄘder,尼也來ㄘ@#$%!」

魅嵐用力把他推離辦公桌,「不要邊吃東西邊講話,越掉越多了啦!」 想不到她這麼一推,靈陽向後踉蹌得退了三步,撞到了冥鏡,把他的眼鏡撞掉了。

「我的眼鏡!我的眼鏡啊!」冥鏡失去眼鏡,瞬間就變成了瞎子,只能摸象。

「冥鏡!」靈陽靈巧地撿起冥鏡的眼鏡,想要傳遞給他。「你的眼鏡在這裡!」

「我的眼鏡!」冥鏡衝了過去,然而他的手抓住的卻是小閻王的腰帶。 「呃啊啊啊啊啊!!!」 腰帶被拉了下來,小閻王衣襟大開,原本吵鬧的眾人瞬間安靜下來。 在小閻王的慘叫聲過了數秒之後,才有人敢說話。

「小閻王大人,您的肚兜顏色跟您的膚色超搭配的!」魅嵐的高八度聲音音量似乎小了一點。

「這種馬屁你就不要拍了!」


「你.們.這.些.傢.伙——」

小閻王命令三位判官立正站好,準備給手下來點下馬威。

「你們到底有沒有覺悟啊?你們是遺憾化解部的成員!是我的手下!是冥界的正式判官!給實習判官們做一點好榜樣看看好嗎!?在辦公室裏面吵成這樣,成何體統!要吃東西要吵架的給我出去!」

三位判官臉色發白,朝著小閻王的方向直盯,冥鏡的額頭上流下一滴冷汗,靈陽則是咬著指甲發抖。

「哼,看你們還知道要怕本王生氣……」本王不發威,把我當成病貓?小閻王看著手下的恐懼,心中燃起一絲得意……

「呃啊啊啊啊啊!!!」想不到靈陽竟然害怕到尖叫起來?他躲到魅嵐的後面,把她推出去當擋箭牌。

「呃,」小閻王以為自己發飆過頭,想要安慰一下手下:「你們也不用這樣……」

「小閻王大人!在你後面,後面啊!」

小閻王這才轉過頭去,在他後面的,是一個沒有頭的男人,只穿著一條內褲,正在搔肚皮的癢。

「呃啊啊啊啊啊!!!」

小閻王以光速衝到靈陽身後,把靈陽跟前面的魅嵐推出去當擋箭牌。

「救,救命啊!」

「喂……」冥鏡擦了擦汗,恢復原本的鎮定,「一個閻王怕鬼怕成這樣,成何體統啊!對方應該是來找我們處理遺憾的吧!」

「嗚嗚嗚……」小閻王發出吱唔聲,「但是他竟然沒有頭……」 魅嵐充滿母性地抱住恐懼的小閻王,「小閻王大人!別怕,魅嵐會好好保護您的!」

「放…放肆……本王才不是小孩子……」小閻王口是心非地待在魅嵐懷中,努力保持冷靜,「讀夢判官靈陽!快上前跟亡魂對話啊!」

靈陽緊緊抱住魅嵐跟小閻王,「我不要!為什麼是我!他沒有頭耶!」

「你這個白癡!只有你有跟未覺醒亡魂對話的能力啊!他沒有嘴巴你就用比手畫腳的啊!」

「嗚嗚嗚……魅嵐你也來保護我嘛……」

魅嵐狠狠地踢了身後的靈陽兩腳,「給我滾開啦!保護你我又不會升官……」

冥鏡推了推他的眼鏡,往後退了三步,用鄙視眼神看著那三人。

「這就是我們的遺憾化解部的『優良典範』,咳咳……無頭鬼到底有甚麼冤屈?就讓我們來仔細調查吧!各位實習判官,集合查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