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頭等獎:開場


※本頁為《實習判官》劇情存放區,為避免破壞遊戲解謎樂趣,請自行防雷!!


直到現在,他仍不敢置信,手中的樂透彩券竟然…… 中了!頭獎!

他再次檢查了一次號碼,3、18、26、17…… 是頭獎!5億元!一人獨得!

勝利的旋律,在他耳畔響起;錢幣跟鈔票彷彿在他眼前飄落,金融海嘯讓世界損失慘重,但他卻獨得頭獎。

——再也不用看那些人的臉色。

現在還有人敢瞧不起他嗎? 吳瑞軒,32歲,這位擁有優秀程式設計能力的工程師,沒有在台積電或新竹科學園區上班,卻在台北一家保險公司擔任IT人員。 雖然薪水也不差,但問題就是……這些非理工背景的同事們,每個人都把他當成嘲弄對象。

即使沒有公開嘲笑,他那敏感的頭腦,也聽得見他們私下的竊笑聲。 「嘻嘻嘻……這男生好宅喔。他怎麼戴那麼俗的眼鏡,襯衫好皺喔。」

他們心中,是不是都這樣想他?不要說女人不喜歡他,就連男同事、男主管,也都跟他處不來。但現在的他,有了天上掉下來的5億元,就可以快樂離職,遠離這些人了。

他走進辦公室,想要用勝利者的姿態面對大家。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看了玻璃窗上自己的倒影,還是那個駝背又苦瓜臉的自己。

真是討厭…… 突然他被人團團圍住,周圍同事的聲音響了起來。 你搞甚麼鬼!為什麼拿上一期的數字來唬弄我們? 那個明亮男人的嗓音,最令他痛恨,嫉妒。憑甚麼這個男人就交得到女朋友?

你在紀錄上動手腳!還騙我們蓋章! 那個尖銳的女性嗓音,平常總是用來評論辦公室的八卦,激起了他心中的自卑,以及想要羞辱對方的慾望……

然而還有……

「吳瑞軒,我不談辦公室戀情,所以我不會跟你在一起。」

那是他聽過最甜美,但也最冷酷的聲音,直接把他打入地獄…… 等等,等等,他掏出那張頭獎彩券,他要讓她看到那5億元。

可是,彩券上卻寫著:恭喜你下地獄!

他覺得喉嚨腫痛了起來。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


「冥鏡那傢伙,又跑去哪裡偷懶了!」這個聲音,是冥界「遺憾化解部」的部長.小閻王,他對不成材的部下感到相當生氣。

「是的小閻王大人!我馬上就去找他!」察微判官.魅嵐,作為聽風判官.冥鏡的死對頭,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同時討好上司跟羞辱對手。

「等等,魅嵐!我也要去找冥鏡!」讀夢判官.靈陽,作為芋仔冰的愛好者,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放下手邊的工作。

「喂!靈陽,你給我留下來把手邊工作做完!」

聽風判官.冥鏡並不是在偷懶——其實應該還是算偷懶沒錯,不過他不是像魅嵐或小閻王想的一樣在偷睡午覺。

他是利用這個沒人注意的空檔,偷溜進了冥界藏經閣中的秘密書庫。

「我要趕快找到那個案子……」

冥鏡指的是,他殘存不多的生前記憶中,某個關鍵字。

「沁……藍……」

是這兩個字嗎?他也不敢百分之百確定。可是,這是他找回生前記憶的僅有線索。

印象中,他的生前為這兩個字困惑已久,在「沁藍」之後,藏著他渴望的真相。冥界一定有他們的案件卷宗,但成為判官以後,反而被要求忘記這一切,因為這樣他們才會專注在眼前的工作,不被生前困擾。

冥鏡不打算被這樣的教條束縛。

「這邊都找過了,去那邊看一下好了……」

「喂!冥鏡!」

那道煞風景的聲音響了起來。冥鏡「嘖」了一聲,不耐煩地轉過頭去。

「我好像不是第一次在藏經閣看到你了。」魅嵐挑起一邊眉頭,叉著腰瞪著冥鏡。

「對啦對啦,我又在偷懶,我會回去處理工作啦。」冥鏡想要打馬虎眼過去。

「你到底來藏經閣幹嘛?」魅嵐的姿勢改成雙手抱胸,帶著狐疑的眼神追問道。冥鏡的怪異舉動,已經引起了她的注意。

「我……來看看有沒有比較有趣的亡魂案件,最近來的都太無趣了,我都快睡著了。你難道不覺得嗎?」 冥鏡試著用這個理由轉移魅嵐的注意力,希望她可以上鉤。

「你到底把工作當甚麼啊!」魅嵐果然上鉤了,氣噗噗地說道:「工作就是工作,哪有有趣跟無聊的差別?在我看起來全部都很有趣啊!」

「你這個拍馬屁的死工作狂!」

「你這個講話機車的懶鬼!」 兩人一邊互罵,一邊從藏經閣走回辦公室。冥鏡心中鬆了一口氣,深感這種意味不明的吵架,也是頗有好處。

他們走回辦公室時,看到一個留著油膩短髮,戴著眼鏡、穿著發皺襯衫的上班族男子,正在靈陽前面大鬧。

「我說我要兌獎!你沒聽到嗎?」

「這裡不是銀行啦……欸!冥鏡,你睡醒啦!」靈陽對著冥鏡、魅嵐的方向打招呼。

「我睡得超爽的……這是誰?」 冥鏡看了看那個男子,又看了看魅嵐,發現魅嵐正氣凜然的工作表情中,閃過一秒皺眉頭。顯然魅嵐的心中,對這位新來亡魂的外型頗有定見。

「喂,不要以貌取人,搞不好人家是大富豪。」冥鏡如此告訴魅嵐。

「我……沒有以貌取人,我們趕快來幫助亡魂吧!不管他的頭有沒有洗。」魅嵐堅毅地回答道。

「欸!」靈陽插入兩人的對話,「這沒洗頭的傢伙還真的是大富豪耶!他說他中了5億頭獎!」

靈陽忘了亡魂可以聽到自己的話,生氣地回答道:「你說誰沒洗頭!我出門用髮蠟做了造型,你看不出來嗎?」

「呃……所以你後腦杓那塊翹起來的部分是你故意弄的?這是2008年的流行嗎?」

就在靈陽跟亡魂僵持不下時,小閻王拿著亡魂卷宗,走向冥鏡跟魅嵐。 「不要再囉哩吧唆了!快點來工作吧!」

眾人打開了卷宗。 「亡魂:吳瑞軒,2008年時,獨自中了頭獎後花生過敏身亡……」

「這……聽起來起伏也太大了吧!」魅嵐忍不住感嘆道:「人生最高興的時候,居然就是人生結束的時候……」

小閻王把手背在背後,試圖裝作老成地說道:「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樂極生悲就是這個道理。」

「不愧是小閻王大人!」魅嵐馬上雙眼發亮地接話:「真的很有哲理!」 冥鏡翻了個大白眼。 「這樣的死亡事件,肯定不單純。」他對著身後的實習判官——也就是你各位,說道:「快來找出吳瑞軒的死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