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怪談🥃】人懷鬼孕?她肚子裡的孩子究竟是……甚麼?


這是刊登在1897年(明治30年)4月27日《臺灣日日新報》的故事。
 
有個甲先生,娶了甲太太,兩夫妻恩恩愛愛好幾年,卻一個子也生不出來。
 
甲先生為了給家裡更好的生活,到外地去經商幾個月,想不到,就在離家一段時間之後,一直懷不了孕的甲太太居然懷.孕.啦!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修但幾壘,小等一下,甲先生不在家,甲太太要怎麼懷孕?

 

隔空懷孕?內褲記得要收好


「齁~你一定有偷吃~」左鄰右舍的三姑六婆們,開始對甲太太議論紛紛,在她背後竊笑不已。
 
甲太太覺得又羞又怒,因為她真的沒有偷吃。「我就真的沒有小王啊!」雖然她問心無愧,但她也無法解釋自己的肚子怎麼會一天一天大起來。在那個保守又缺乏知識的年代,甲太太實在很難說服鄰居自己清白無辜,她甚至說服不了自己。
 
「等老公回家,我要跟他解釋清楚,然後就去上吊好了……」絕望的她這麼想。
 
甲先生回家了,看著親愛的甲太太挺著大肚子,在他面前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哭訴。出於對老婆的愛跟信任,甲先生覺得甲太太沒有騙他;可是,甲先生也沒有辦法說服自己,老婆除了找小王,還有甚麼辦法隔空懷孕。
 
甲先生安慰著甲太太,表示自己絕對相信她——但他的心中卻懷著很深的芥蒂,頭上隱隱然發著綠光。
 
就這樣,甲太太的產期到來。跟所有將為人母的女性一樣,甲太太經歷了人類能承受的最大痛苦……啊啊啊!陣痛不斷襲來,小孩也應該要出來了吧!
 
然而,從甲太太下面出來的不是嬰兒,而是一陣「陰風」,咻一聲的從甲家飛了出去,甲太太的腹部瞬間消風,好像從來沒懷過孕一樣。
 

甲家人驚呆了,看好戲的左鄰右舍也嘖嘖稱奇,其中有一個年紀約70歲的老阿嬤聞訊過來,說她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個是鬼胎啦!」

 
甚麼是鬼胎?老阿嬤說,女生要是洗完內褲,曬在外面,晚上忘記收進來家裡,就會引來「拍咪啊」附在上面,女生就會沾染魔毒,懷上「鬼胎」。
 
原來是鬼胎啊!不早說!被誤會許久的甲太太重獲清白,甲先生也感到頭上綠光消失了。兩夫婦心無芥蒂,和好如初,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認真地說,如果甲太太其實是得了當時人不知道的婦科疾病,導致腹部腫脹狀似懷孕,我覺得也是有可能的。但因為沒有進一步資訊,大家就當成鄉野奇談聽聽吧。)

 

 

艾德嘉

喜歡喝泥煤味重的威士忌,但也熱愛甜如果汁的雞尾酒。常常在大街小巷間巡梭,尋找各地的怪談,見識各地的奇聞。心血來潮開了酒吧,但賣的不是酒,而是各種黑色故事,分享給來到這裡的有緣人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