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怪談🥃】月下見鬼🧟‍♀️不要看到正妹就跟祂走


※原文發表於2020年7月1日,於黑色酒吧:怪談奇聞集散地FB粉絲專頁

日本時代,新竹的東關外,有一個叫做「雷公埤」的大池塘。

為什麼叫做雷公埤呢?當地父老說,因為當地經常雷聲大作,而且埤塘深達一、二十尺,就算遇到乾旱也從來沒乾涸過。聽起來很酷,不過繼續追問下去,就會看到父老臉色一沉,隱約聽見「雷公埤有鬼」的耳語,在風中飄忽、傳播……

 

 

月光下的美人,對他嫣然一笑

我們今晚要說的故事,就發生在這個地方。這是《臺灣新報》在1897年(明治30年)2月24日報導的事件。
 
有一天晚上,附近正上演著野台戲,現場擠滿觀眾,好不熱鬧。有個甲先生路過此地,在朦朧的月光之下,看見人群之中,有個年紀大約16歲,國色天香的大正妹,真是絕景啊。
 
甲先生不看戲,毫不掩飾地直直看正妹,正妹注意到他的眼神,竟然也不羞赧。輕輕甩了甩衣袖,傳去一陣香風,再拋給甲先生一個誘人的微笑。
 
甲先生整個凍未條,他向正妹逼近,想要好好地來調戲一番。正妹深知欲擒故縱的PUA心理,向後退了一步,「來追我啊!嘻嘻!」
 
在月色映照下,甲先生沉醉在美色之中,渾然不覺,自己已經越來越靠近大池塘……
 
「來追我啊!嘻嘻!」
 
突然間,精蟲衝腦的甲回過神來。他看見正妹帶著微笑,就站在離他不遠的前方……大池塘的正中央。
 
你還記得雷公埤有多深吧!?至少有二十尺深!正妹怎麼會站在水中央?
 
「來—追—我—啊—」

 
那個女人朝他招手,臉上的微笑轉成了獰笑。
 
甲先生瞬間魂飛魄散,慘叫著向後不斷奔逃,不知道逃了多久才終於逃回家中,然後就像個木偶一般停住了。口不能言,手不能動,眼睛直直盯著前方,好像魂魄被人勾走了似的。
 
他的家人嚇壞了,立刻拿湯汁來灌醒甲,灌了很久很久,甲才稍微回神,開始呻吟打滾。到了隔天,才有辦法清楚說明自己的遭遇。
 
「我……我以為遇到女神……」
 
很抱歉,這個「女神」是「湖中女神」,而且不是會送你金斧頭銀斧頭的那種,而是要找你抓交替的啦!又或者,女鬼不打算抓交替,而是打算去抓個老公回家……
 
總而言之,甲的遭遇讓時人聽了都一身冷汗,經過雷公埤時總會忍不住多看兩眼。不過自此之後,沒有人再遇到那個女鬼,或許女鬼對甲,也是有獨特的情意在……?
 


夏天到了,大家難免會想要去玩水,不過大家真的要很注意,特別是注意小孩子,每年看到溺水事件,都會覺得很心酸。
 
故事.圖二來源:漢文版《臺灣新報》1897年(明治30年)2月24日報導。

  

 

艾德嘉

喜歡喝泥煤味重的威士忌,但也熱愛甜如果汁的雞尾酒。常常在大街小巷間巡梭,尋找各地的怪談,見識各地的奇聞。心血來潮開了酒吧,但賣的不是酒,而是各種黑色故事,分享給來到這裡的有緣人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