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怪談🥃】通霄鎮鬧鬼!是誰偷扭他們的腳?🦶


※原文於2020年6月3日發表於黑色酒吧:怪談奇聞集散地FB粉絲專頁。

這是發生在苗栗國通霄鎮的故事。
 
那一年是1952年,通霄鎮上有一間空屋,平常無人居住,後來被公路局拿來當作工人暫居之所,倒也相當合適。
 
不過,你以為沒人住,就真的是「空屋」嗎?真是太天真了。工人們把這裡當自己家,卻沒有意識到,這棟房子似乎有個「真正的主人」……?

《聯合報》,1952年7月7日,第五版報導。

 

無形手大戰痛痛腳!

無論這位「主人」到底是不是真.主人,打從一開始,擁有會痛的肉體的那一方就輸了。
 
6月4日凌晨,一個姓蕭跟一個姓劉的外省籍工人睡在屋中,到了一點左右,劉男熊熊醒來,他查覺到周邊有一絲不對勁。
 
有個甚麼東西,甚麼力量,正在扭旁邊老蕭的腳!
 
劉男大驚,睜開眼睛一看,在黑暗中卻甚麼也看不到。他把蕭男吵醒,兩人跑到外面去吵鬧了一番,但扭腳的神秘力量,就這樣消失了。連續幾天毫無異樣。
 
那晚的事是錯覺嗎?劉男跟蕭男懷疑著自己,卻越想越害怕,不敢單獨睡在這間看似平靜的空屋。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7月4日這一晚,劉男跟蕭男感到今晚的空氣特別古怪,那股隨時可能現身的神秘力量,正躲在黑暗的空屋角落中無聲訕笑,冷眼旁觀他們的驚惶,卻又等著他們放鬆警戒,隨時出擊……

找人壯膽,怕鬼不成!

好了好了,不要再胡思亂想下去了!劉男與蕭男乾脆找人助陣,找了一個據稱最有膽量的陳男來陪睡。
 
沒想到,神秘力量第一個瞄準的就是陳男,果然擒賊先擒王,要單挑就直接挑最大膽的。陳男的腳被狠狠扭了一下,立即驚醒,尖聲怪叫而逃——說好的膽量呢?
 
怕得要命的劉男跟蕭男,則完全沒被陳男驚醒,因為他們被困在詭異的夢境之中,沉睡不起……兩人的夢到底如何追殺他們?我們不得而知,只知道接下來毫無意識的兩人在床上打起架來,好像對方就是追殺自己的怪物一樣。在夢中搏鬥的兩人,把對方打得鼻青臉腫,才終於醒了過來。
 
恢復神智的劉男跟蕭男,你看我,我看你。「啊啊啊啊啊!」發出兩聲怪叫,也逃出了房子。
 
周邊鄰居早已被這群半夜亂叫的工人吵得受不了了,紛紛出來看到底發生了甚麼事,甚至連憲兵都來查看事況。三個被嚇壞的男人不斷訴說恐怖經歷,憲兵們只好持手電筒入內查看……甚麼異狀也沒有。
 
可是,可是真的有鬼扭我們的腳啊!三人臉色蒼白,想不通那股讓腳踝隱隱作痛的「手勁」,究竟是從哪裡來,又消失到哪裡去了……
 
究竟三人是被人惡作劇,還是被鬼惡作劇?這就交給各位去想像了。
 

 
※故事.圖片來源:《聯合報》,1952年7月7日,第五版。

艾德嘉

喜歡喝泥煤味重的威士忌,但也熱愛甜如果汁的雞尾酒。常常在大街小巷間巡梭,尋找各地的怪談,見識各地的奇聞。心血來潮開了酒吧,但賣的不是酒,而是各種黑色故事,分享給來到這裡的有緣人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