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怪談🥃】被法院認證下地獄?30人異國見鬼奇聞👿


🔥「他們看到灰衣人被黑衣人追趕,跑進了火山」🔥

你相信地獄嗎?
 
不管你信不信,巴納比船長(Captain Barnaby)跟他的快樂夥伴們,肯定是信了……這個故事,發生在17世紀的英國倫敦,還有義大利的斯通波利島(Stromboli)

🔥在外國看到被死神追趕的鄰居

1687年5月15日,那天是星期五。來自英國的巴納比船長帶著一群船員、其他船的船長、商人等等,到義大利斯通波利島上打獵。
 
你們知道斯通波利島是甚麼樣的島嗎?那可不是普通的海島,那上面可是有非~常~活躍的活火山,大大小小噴發不斷,島上生物稀少。若要說人間有通往地獄的入口,那八成就是那裏了吧?

一行人沒有往這方面想,繼續快樂打獵。突然間,他們瞥見眼前有兩道影子一閃而過。
 
那是甚麼呢?不是獵物,是人類!——至少,外型上看起來像是兩道人影。他們以不可思議的高速度移動著,前者被後者追趕。跑在前面的人穿著灰衣,跑在後面的穿著黑衣,朝著火山方向跑去。
 
眾人看得瞠目結舌,就在此刻,巴納比船長大叫:「上帝保佑我啊!那個跑在前面的是我在倫敦的鄰居老布提(Old Booty)啊!」
 
船長信誓旦旦,說那個灰衣人就是布提先生,他被後面的黑衣人追趕,最後一路進了火山,在火焰與煙霧之間消失了蹤影……
 
「可憐的老布提,他被趕下地獄啦!」
 
巴納比船長要求現場所有人,都把這一天的奇聞記錄下來。
 

斯通波利火山噴發奇景
圖片作者:Jens Bludau 
Creative Commons BY-SA 3.0

🔥法院認證妳老公下地獄

一行人回到英國,巴納比船長見到巴納比太太,還來不及卿卿我我,巴納比太太就開口道:「親愛的,我們在倫敦的鄰居布提先生死了耶!」
 
「我知道啊!」巴納比船長毫無驚訝之色,「我們全都看到他跑進地獄了!」
 
巴納比太太大驚,把這個傳聞傳播了出去,經過多次轉傳,進了可憐守寡的布提太太耳裡。
 
「竟然說我先生下地獄!」布提太太大怒,一狀把巴納比船長以誹謗罪告上法庭。
 
眼見未必為憑,禍從口出倒是真的。巴納比船長這樣講人家老公,難怪會害布提太太森七七,更何況,他要怎麼證實那個人就是布提先生呢?
 
「我……真的有看到啊!」
 
重點是這個看到的「我」,一共有30個人。讓法官感到糾結,法官轉頭去問布提太太:「妳先生甚麼時候死的?」
 
布提太太不情願的說出那個時間,跟30個人見證「布提下地獄」的時間幾乎一樣!還有在義大利寫的日記佐證。

法庭更呈上布提先生死時穿的衣服,也跟那些人在斯通波利島上看到的灰衣人一模一樣!
 
「1個、2個、3個可能弄錯,但30個人不可能一起錯啊!」法官於是判決布提太太敗訴,用鄉民的話來講,法院認證布提先生真的下了地獄。
 
可憐哪!布提先生。他是否生前做了甚麼虧心事呢?我們無法得知。不過,為什麼英國鬼,會一路跑到義大利的火山?難道通往地獄的入口真的在斯通波利火山口嗎?光是想到就讓人不寒而慄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故事改寫自: Kirby, R. S., Kirby’s wonderful and eccentric museum, P. 246-248.

艾德嘉

喜歡喝泥煤味重的威士忌,但也熱愛甜如果汁的雞尾酒。常常在大街小巷間巡梭,尋找各地的怪談,見識各地的奇聞。心血來潮開了酒吧,但賣的不是酒,而是各種黑色故事,分享給來到這裡的有緣人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