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故事】《厲陰宅3》真實事件:都是惡魔逼我的!阿尼.強森殺人事件(上)


惡魔在你的耳畔竊竊私語,用嘲諷的聲音,把暴力又邪惡的念頭塞入你的腦袋……動手,動手吧,宰了那個人。用教唆的還不夠,你感到你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手,另一股力量迫使你拿起尖刀,刺向眼前嚇壞的被害人……

真的有這樣的事情嗎?因為疫情而延後上映的《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講的就是這樣的事件。

黛比看著房間裡火爆的場面,試著居中調和,「你們冷靜!」但她的聲音根本傳不進男友阿尼耳中。她眼睜睜看著盛怒的阿尼舉起刀,猛烈地朝著她們的房東刺去……一刀、再一刀,第四、第五刀,全部命中房東的胸口跟胃部,鮮血如噴泉一般湧出。

房東死了。被阿尼殺死了。

「不……」阿尼有話要說,他可能跟目擊一切的黛比差不多驚恐。

「我沒有殺他,是惡魔逼我殺他的。」

說自己被惡魔附身就可脫罪?華倫夫婦出來掛保證

以上的恐怖場景,是一起在1981年2月16日,於美國康乃狄克州布魯克菲爾德(Brookfield, Conneticut)發生的命案。19歲的年輕樹醫生(tree surgeon,又稱樹藝師,arborist)阿尼.薛安.強森(Arne Cheyenne Johnson),在女友目睹之下,刺殺了自己的房東,40歲的艾倫.波諾(Alan Bono)。

這看起來,就是一起普通的命案,只不過兇手自稱「都是惡魔逼我的」(Devil Made Me Do It)。……這個脫罪之辭,也未免太爛了吧!好歹也說自己是精神失常啊!

不過,擁有多年驅魔經驗的華倫夫婦(Ed and Lorraine Warren),卻出面認證了兇手的辯白,表示阿尼身上的惡魔,係金欸!

OK,你或許會說:華倫夫婦這種到處蹭熱度的靈媒,看到轟動新聞頭條的命案,又看到兇手自稱受到惡魔驅使,當然就會像禿鷹看到屍體一樣瘋狂撲上去啊!一定會聲稱惡魔是真的啊!還需要討論他們的理由嗎?

對不起,這一次,情況稍微有點不一樣。華倫夫婦並不是事後才去主張阿尼的「清白」,相反地,早在這起命案發生好幾個月前,華倫夫婦就已經在對付附身阿尼的惡魔了!還在前一年就事先預警過當地警方,情況可能會越來越危險……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整個故事,都要從阿尼抓狂的數個月前,一次新居大掃除開始講起。

《厲陰宅2》劇照中的華倫夫婦,派翠克威爾森飾演艾德.華倫,薇拉法蜜嘉飾演洛琳.華倫

一切都是那間房子的錯

根據Discovery頻道紀錄片《鬼影重重》(A Haunting)第2季第4集〈惡魔蟄居之處〉(Where Demons Dwell)所述。在命案幾個月前,阿尼.強森與他的女友黛比.格拉策(Debbie Glatzel),滿懷欣喜地進了他們剛租下的房子,準備將住處打掃、整頓一番,布置成適合他們的新居。這間房子並非艾倫.波諾的房產,事實上,他們那時可能還不認識波諾,更遑論想殺他。

年輕情侶們進入空蕩無物的屋中,著手準備大掃除,放上他們的新家具。與他們同行的,還有黛比的弟弟大衛.格拉策(David Glatzel),一個11歲的男孩。他是來幫忙姊姊跟姊姊男友打掃的。

然而,大衛卻在理應空蕩的主臥室中,找到了一張舊床。他連忙通知姊姊黛比,黛比對此不太開心,因為她希望新家可以放自己跟阿尼的家具。她決定之後要請房東處理這張床,就離開了主臥室。

大衛沒有馬上離開,他看到房間裡不只有那張床,還有一個目光凶狠的老先生瞪著他,對他口出威脅。

「滾出去!不然我就傷害他們喔!」老先生推了大衛一把,把大衛嚇壞了。

大衛拔腿狂奔,跑出了姊姊的租屋處,在前院躲離房子遠遠的,整天都不敢靠近一步。黛比跟阿尼以為大衛只是不想打掃,想出一個藉口,就沒有太留意他說的「恐怖老先生」。

到了晚上,阿尼跟黛比帶大衛回到格拉策家。逃避勞動的小朋友,晚上回家就應該繼續活蹦亂跳……了吧?偏偏,事情遠比這對情侶想的複雜更多。

圖片來源:pxfuel
圖僅為示意,非當事房屋

把人趕走不夠,惡魔也住進了「新家」

大衛並不是不想幫姊姊掃地,他是真的被那個「老先生」嚇壞了。更可怕的是,老先生竟然一路跟著他回家,繼續恐嚇他。

「不准他們住在那間房子!」老先生對大衛怒吼道。

當晚,大衛試圖向母親茱蒂(Judy Glatzel)、姊姊跟阿尼傳達這個訊息,卻只得到家人關愛的眼神。一方面是他們根本沒看到甚麼「老先生」,另一方面,黛比跟阿尼已經預付兩個月的房租,如今身無分文,怎麼可能說不搬就不搬?

大衛陷入了痛苦與絕望之中,他似乎還能透過老先生看見某種幻覺。

「有動物、有野獸在抓那間房子的門……留下很多抓痕……呃啊啊啊啊!」

大衛嚎叫,苦苦哀求眾人聽他的話,同時,房子裡面也出現了異象,家具像是遭遇地震般的搖晃……讓阿尼跟黛比看得非常害怕,不由得把大衛的話聽了進去。

隔天一早,阿尼跟黛比回到租屋處,這一天阿尼的母親會來跟他們會合。可是,兩人一到正門口,就看見原本好端端的木門上面,多了很多動物的爪痕,正如大衛前一晚在格拉策家所說。

就算說是巧合,也太恐怖了吧?阿尼與黛比當下決定放棄房子、把房租當成丟到水溝裡。兩人開車回到格拉策家,一走了之,只有阿尼之母堅持入住……

即使如此,事情並沒有因此結束。

圖片來源:pxfuel

就算為了救女友弟弟,也不要挑釁惡魔

11歲的少年大衛,在姊姊帶著男友回到家中,不再試圖搬回那間恐怖之屋後,依然飽受噩夢所苦。

那個恐怖的老先生,依然持續糾纏著他,甚至傷害大衛的肉身,讓他看見幻覺、摔倒、扼住喉嚨、毆打自己……種種恐怖,不僅讓大衛痛苦,更讓全家人非常擔憂。

大衛開始展現出被附身的跡象,發出與以往不同的低沉嗓音,說話神態宛如另一個人格。這個不友善的存在,看起來不只是鬼魂那麼簡單。

格拉策一家,懷疑這是「惡魔」的傑作。他們向社區裡的教堂神父尋求協助,而神父也擔憂惡魔附身的可能性,除了舉行必要儀式,更邀請了知名的驅魔人——艾德與洛琳.華倫夫婦,來調查大衛.格拉策的狀況。

華倫夫婦拜訪格拉策家之後,很快就確定附在大衛身上的存在,正是惡魔,而且是非常強大的惡魔。惡魔佔據了幼小的大衛身體,威脅著格拉策全家人的安全。

華倫夫婦與神父們,對大衛展開一系列的驅魔儀式。一碰到聖水等祝福物,大衛就會發出淒慘的叫聲,全家人為此夜不成眠。過程中間,大衛有一度極為痛苦,讓在旁邊觀看的阿尼看不下去,忍不住對惡魔大吼道:

「你弄小孩幹嘛!有種就來找我好了!」

這句話,想必讓事後冷靜下來的阿尼相當後悔,因為離開房子之後,他開始看到「拍咪仔」了……

快被趕出大衛體內的惡魔,如今盯上了他。

(下篇待續)

【靈異故事】《厲陰宅3》真實事件:都是惡魔逼我的!阿尼.強森殺人事件(下)

艾德嘉

喜歡喝泥煤味重的威士忌,但也熱愛甜如果汁的雞尾酒。常常在大街小巷間巡梭,尋找各地的怪談,見識各地的奇聞。心血來潮開了酒吧,但賣的不是酒,而是各種黑色故事,分享給來到這裡的有緣人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