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怪談🥃】今年是兩倍💎術士點鐵成金,媽媽桑信以為真


想要發大財嗎?只要把錢跟珠寶放到這個箱子裡,就會變成「兩倍」喔!

不知道有多少人願意相信這樣的「法術」?不管你信不信,反正台東的牡丹酒家媽媽桑——董石不池是信了。
她聽來自屏東的大師潘一生說:只要把財產放到這個神奇小木箱裡面,就會噗噗噗地長大,不管你放多少金銀珠寶進去,神明都會買一送一,讓你財產變成兩倍!

這麼好康的事情,怎麼會降臨在自己頭上?

不池可能還有點猶豫,潘大師就告訴她,這是你福報好啊!神明保佑你啊!但要是洩漏了天機——比方說把發財秘密告訴不池的老公,那福報就要變成惡報啦!為了防止這種發展,潘大師還帶不池去媽祖前面起誓。

不池越想越覺得,這麼好的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她典當了一條金項鍊,拿到1200元,向別人借了1000元,自己再加碼260元,總計2460元(報導裡面算錯,記者的數學……)放進潘大師的小箱箱。

潘大師用紅布把箱子包起來,唸咒作法一番,哇啦啦嗚拉拉,金銀財寶要大漢囉~嗚喔~然後把箱箱放在神龕上面,叫不池每天祭拜。表示30天後,打開來就會變成兩倍囉!

不池很開心又很期待,拜啊拜啊拜了30天,奇怪的是,潘大師就沒有再來找過她了。不過人走了,錢應該還在吧……?

不池打開了箱子,大吃一驚——不要說兩倍,裡面根本是一毛錢都沒有。

不池的腦袋開始浮現「被騙」兩個字,不不不,潘大師是不會騙人的!重點是這樣她就要被老公罵了。不池心想:我就怕被罵嘛,所以千方百計找到潘大師,詢問錢錢的下落。

潘大師看到不池,臉色一沉,表示:哀呀錢錢不是我拿走的,是神明拿走的!因為你錢放太少啦!神明覺得摳連哪,就把錢先拿走,幫你保管,偏偏你現在洩漏天機,神明氣噗噗,不想把錢還給你囉!

那怎麼辦,那怎麼辦?不池好擔心好害怕錢錢回不來,潘大師安慰她,叫她回去媽祖面前再度發誓,絕對不會再洩漏天機,等到7×7=49天之後,錢錢就會再長回來,但是在這中間,絕對不可以偷看喔……

於是,不池的箱子裡就裝了「薛丁格的錢錢」,只要不池不打開來觀測,錢錢就有可能存在而且變成兩倍😆但只要打開來就會被神明拿走了😫不池到底該怎麼辦呢?

圖一來源:pxfuel免費圖庫
故事.圖二來源:《聯合報》1955年2月28日第三版報導

艾德嘉

喜歡喝泥煤味重的威士忌,但也熱愛甜如果汁的雞尾酒。常常在大街小巷間巡梭,尋找各地的怪談,見識各地的奇聞。心血來潮開了酒吧,但賣的不是酒,而是各種黑色故事,分享給來到這裡的有緣人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