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怪談🥃】馬祖東引當兵鬼故事


旅行者其正,最近來黑色酒吧的時候,總是在回憶他當兵的事件。話說,他也跟我們之前兩位事主一樣,是抽到「金馬獎」,不過他去的是馬祖東引。以下就由其正來親自述說他的故事吧:

水桶放置要小心,不然會出現……?

我新兵階段暫時住的低矮處新兵營區旁,有一條小小蜿蜒東拐西拐的階梯能慢慢往海灘附近走,說是海灘,但可不是有沙子可以日光浴的那種海灘,而是尖石林立緊鄰大浪的岩石灘。往海灘的路上各有幾間看得出年歲的簡陋矮房,它們是過往駐紮在此地部隊的基地,光看外表就能想像那樣的生活要撐到兩年有多麼艱辛。

平常在部隊裏面是沒有人敢走下去的,除了安全因素之外,最讓人在意的就是外島常見的鬼故事影響,以及每年重要日子部隊時,長官特別擺放食品銀紙那樣慎重其事的舉動,讓人覺得好像真的有什麼看不見的好兄弟,與飄逸在這矮房內老學長留下的悲慘故事。

所謂常見的鬼故事,在我部隊的版本是這樣子的,我們擺放日常洗刷盥洗配備的集中處是一個不大不小到處都有的綠色水桶,這綠色水桶一定要在晚上放床底下最正確的位置,不然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這邊我有點忘了用水桶的真正原因,還請看到這篇文章的學長學弟跟我提醒一下)。

圖片來源:pxfuel



傳說,過去兩岸情勢緊張時,常有水鬼(敵兵)會在深夜默默爬上岸來,輕聲進入寢室,將我方士兵一個一個處理掉,待白天時分,弟兄們將會看見被處理的人其頭顱被刀具切下,一個一個放在水桶裏面且鮮血淋漓死不瞑目的樣子。

說真的這故事還嚇到不少士兵,影響到我們戶外站哨時總是會避免接近靠近老舊營區的方向,平常時,夜晚站哨會配置兩人,運氣好的話遇到好同袍那麼兩個小時一下就過了,也不會害怕甚麼,但後來的事情就有趣了,記得一次部隊因為一大部份學長同時退伍,導致基本的站哨兵力嚴重不足,沒辦法,上方只好指示平常稍遠的戶外外哨處由一次兩人換為一人。

我平常是沒有在忌諱這些事情的,只覺得沒有人在旁邊聊天真的很無聊,沒想到有點好笑又有點可憐的故事發生了:超過一半的阿兵哥都不敢站單人夜哨,我們的站哨點,說真的有點偏僻,而且樹林茂密陰影叢生,哨站的另一邊,就接著上述提及有各種鬼故事的老舊營區。

我當兵時是24歲,算年紀比較大的義務役大頭兵,而且大學時期我最愛的一堂課叫做體質人類學,上課時老師會拿大學長或大學姐的頭骨、骨盆、手臂骨頭傳閱四方教我們這些骨骼的正式學名和用途,是真正的人骨喔!

從這點可以知道,我算是比較大膽而且愛闖怪處的人,但當時我的周遭,不管學長學弟,多數都是高中、高職畢業的刑法剛成年小弟弟,平常菸抽得很勤好像老江湖一樣,但遇到這件事情,可以說兵怨與害怕聲四起,大家對夜晚單兵站外哨都心存恐懼,甚至有人站哨時就霸占戶外哨點旁配置的內線電話,硬是要跟室內的安全士官講話以感到安心,這時若有各種風吹草動怪聲音,那些弟弟兵都會嚇得不得了,實在有趣,要是真有水鬼上來,水鬼應該不會作任何動作,就直接嚇昏他們吧XD

哈哈我很壞心。

其正

總在減肥,但減不下來,牡羊座。喜歡老街區的氛圍與神祕,品味古老文化帶來的故事,在當代與歷史之間來回穿梭,帶來不為人知的小知識與小秘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