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怪談🥃】吊死鬼又來抓交替?快請觀音媽祖來驅鬼


你聽過彰化海線地區有「送肉粽」☠️的習俗,但難道其他地區的吊死鬼,就沒有那麼兇猛,不需要驅逐嗎?這篇《臺灣日日新報》上的〈山腳縊鬼驅逐祭〉恐怕會顛覆你的想像……

Patrick Feller, Austin County Jail Museum – Noose

事情發生在1921年9月18日,新竹州苗栗郡苑裡庄(今苗栗縣苑裡鎮)的山腳地方那邊,舉辦了一場熱鬧祭典。這場祭典真的很不得了,請來的都是大咖,有新竹街的南海觀音、湄洲媽祖、也有新竹城隍尊神……到底是甚麼特殊節日,要請來這麼多神明?

別跟著歡欣鼓舞,這根本不是任何節慶,真相揭開,恐怕會讓你感到毛骨悚然……

前陣子,地方上有個保正甲先生,他當時不在家,但他的太太卻在這時候,突然莫名其妙上吊自殺了。幸好及時被人救下,沒有成功。

甲太太事件沒過多久,又有一個農民去山腳買肉,回家的路途中,莫名地把肉放下,去路邊的一棵樹上,把自己吊上了樹……幸好又有路人經過,連忙把農民救下。

兩次上吊事件,兩人都沒死成。但究竟是為什麼呢?無論是甲太太還是買肉農民,他們都沒有理由自殺。事後被人問起,他們都說:「喔就有人跟我說,叫我趕快去死一死,上吊很舒服的啊……那麼我就姑且去死,好了?」

眾人聽到,還不頭皮發麻個三天三夜,這顯然是有吊死鬼在抓交替啊!而你也知道,吊死鬼若沒抓成交替,是不會隨意罷手的,甲太太跟買肉農民最後僥倖逃過一劫,但會不會有第三個人中槍?

於是,山腳地方的人不敢冒險,就大肆舉行祭典,請來各路神明幫忙,就是為了要驅趕這個恐怖的吊死鬼……在那之後,吊死鬼是否真的被驅趕成功了呢?就讓我們祈禱真是如此。

圖一來源:Patrick Feller, Austin County Jail Museum – Noose故事.圖二來源:《臺灣日日新報》漢文版大正10年(1921年)9月19日〈山腳縊鬼驅逐祭〉。

艾德嘉

喜歡喝泥煤味重的威士忌,但也熱愛甜如果汁的雞尾酒。常常在大街小巷間巡梭,尋找各地的怪談,見識各地的奇聞。心血來潮開了酒吧,但賣的不是酒,而是各種黑色故事,分享給來到這裡的有緣人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