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怪談🥃】冤鬼有靈‼️作惡者難逃冤魂制裁


曾經,在1897年(明治30年)的內湖區一帶,有一個人叫做吳先仔。

既然他會變成酒保講故事的主角,你就知道他一定非常倒楣。沒錯,吳先仔不幸被呂牛之子、某甲跟某乙三個人搶劫殺害了。

可憐哪,吳先仔!眾人得知之後,非常憤慨,因為搶劫殺人之罪行,不管哪個時代,都是社會所不容。

眾人出發去尋找這三個殺人壞蛋,但你要知道那時代的內湖南港真的是晚上黑壓壓,不好找人啊!而且日本也才剛在臺灣建立殖民統治,不管是行政還是司法,當時的力量都還不夠完備。過了幾天,都沒有找到兇手,難道吳先仔的冤仇,就要這樣永遠遺憾了嗎?

冥冥之中,有一些因果報應的原理,是我們凡人肉眼看不見,淺薄見識想不通的……

過了幾天,遠在木柵庄一帶,有日本憲兵巡邏,看到遠處有兩個人,鬼鬼祟祟,好像在躲藏甚麼。一遇到憲兵,就嚇得驚惶失措,看起來就是心裡有鬼!憲兵們就自己當起法官,把兩人給斃了。

如果是承平時期,憲兵的作法還真是要不得啊,要是殺了普通良民怎麼辦?不過事情很剛好,一經查證,被斃了的這兩人偏偏就是殺害吳先仔的某甲、某乙兩人。

殺人者被人殺之——好吧,這大概只是巧合?但要怎麼解釋呂牛的不肖兒子,竟然在這時候跑回家找老爸呢?

呂牛看到犯下滔天大罪的兒子,逃跑三天三夜找不到人,如今卻乖乖站在家中廳堂,一臉精神恍惚的樣子。呂牛便對兒子狠狠飆罵、痛斥,大概恨不得當年把他X在牆上。

呂牛之子聆父訓,不知道有沒有好好悔過,但他逞兇鬥狠逃了那麼久,卻突然變成不反抗的乖寶寶回家被罵,並乖乖被眾人扭送公署接受懲罰,實在是讓人覺得難以解釋。

或許冥冥之中,吳先仔的冤魂有作祟吧!逃跑的三位兇手,以各種不同方式,終究受到了應得的制裁……希望社會上的各個懸案,也能夠有一天水落石出,還給被害人真相跟公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故事改寫.圖片來源:《臺灣日日新報》漢文版1897年10月28日報導

艾德嘉

喜歡喝泥煤味重的威士忌,但也熱愛甜如果汁的雞尾酒。常常在大街小巷間巡梭,尋找各地的怪談,見識各地的奇聞。心血來潮開了酒吧,但賣的不是酒,而是各種黑色故事,分享給來到這裡的有緣人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