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怪談🥃】家裡鬧鬼害全家生病?快請關公神像降乩抓鬼⚔️


你會莫名感到身體不適嗎?說不定是鬼在作祟!究竟是不是,就讓我們透過乩童請關公來抓鬼……今晚的故事,出自《臺灣日日新報》漢文版1905年8月15日的報導。

宜蘭頭份有一位保正陳左右,他的家中近日不得安寧,因為有奇怪的「紅衣人」頻頻出現在家中,鬧到家裡老小不斷生病,心裡感到怕怕。

陳左右不知道該怎麼解決鬧鬼問題,有人告訴他說:你們家的狀況,跟之前一個賣布商人李裕遇到的狀況好像喔!也許你們可以參照李裕的處理方式。

李裕家裡也是鬧鬼頻頻,全家破病,後來怎麼處理呢?據說,他們請了一尊關帝神像到家中,請乩童扶鸞問事。乩童勅下符咒給李裕貼在家中,又表示要準備鐵鋤鐵鍬,進屋裡來挖出鬧事的「死人骨頭」。

家裡哪來的死人骨頭?李裕原本不是很相信,但既然關帝爺都這麼說了,就挖挖看好了。想不到,就如關帝爺透過乩童說的一樣,地下真的挖出骨骸!他們把骨骸好好埋葬到墳墓去,家裡就此平安,再也沒有莫名生病的事了。

這尊關帝神像竟然這麼厲害?陳左右也決定一試。於是就看乩童扶鸞,關帝爺指示下寫出來的文字表示:陳左右的家前面的竹林之下,埋了一具女性屍骸,就是這個「紅衣小女孩」在作祟啦!

陳左右他們趕緊去挖竹林,果然如神明所言,真有一具骨骸。好靈驗啊!於是乎,關帝神像信眾越來越多了。

過了一陣子又有個叫陳祿的男人,家裡也是有這種家人破病的問題,他聽了陳左右跟李裕的故事,就去求助神像。乩童再次作法——唉呀,果然又是陳祿家有死人骨頭在作祟啦!陳祿請乩童擇日把骨骸掘出,也真的挖到了骨骸。人們無不嘖嘖稱奇,怎麼會這麼靈驗呢?

故事.圖片來源:《臺灣日日新報》漢文版1905年8月15日報導

艾德嘉

喜歡喝泥煤味重的威士忌,但也熱愛甜如果汁的雞尾酒。常常在大街小巷間巡梭,尋找各地的怪談,見識各地的奇聞。心血來潮開了酒吧,但賣的不是酒,而是各種黑色故事,分享給來到這裡的有緣人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