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怪談🥃】大師救我啊😱結果害你的人就是大師⁉


一堆高人、老師,總是聲稱你有什麼冤親債主跟著啊啦啦啦,只要你喝他家的符水、掛他家的符咒就會好……不要隨便相信!小心對方不是高人,而是搞人?今晚的故事,就是一個會搞人的高人。

從前從前在日本時代,大正元年(1912年)那個時候,嘉義有一個持齋修行的女人,人家叫她水元嫂。水元嫂備受尊崇,容貌宛如仙姑,性格宛如武則天——等等,後者好像通常不是稱讚?因為這個故事的確沒有要稱讚她。

水元嫂做了甚麼呢?比方說,她在這一年就到處宣布:10月15日跟11月16日,上天要降下災殃,到時候活老百姓都要死翹翹啦!

鄰近的善男信女們,許多人都相信了,一傳十,十傳百,越講越夭壽。結果有一位住在溪洲庄的農民,叫做黃元,聽了之後大驚失色。啥咪,世界末日要來了?水元嫂救命啊!

黃元非常地戒慎恐懼,就多次去水元嫂家親自跪地求救,問水元嫂要怎麼避難。水元嫂見他如此虔誠,就紆尊降貴來幫他解憂。

「幸好你很早來!不然喔,就沒救惹!」

水元嫂對黃元這麼說,把他扶了起來,送了他幾張黃色符咒,叮囑他回去貼好,四面八方都要貼,這樣就可以保全家平安。

既然得到高人親自賜符,黃元當然是不敢怠慢,立刻回家把符咒都貼牢牢。但詭異的是,過了幾天之後,世界末日還沒來,夜半的鬼哭聲倒是開始出現在黃元家……

我好恨啊……我好恨啊!這些鬼怪到底從哪裡來的?黃元來不及查清楚,全家就都生重病躺床上了,只好拜託別人來幫忙煎藥。

我想明眼人一看都很清楚,黃元家的鬼就是水元嫂的符咒帶來的啦!只是水元嫂的符咒是刻意害人?還是她自己也無知亂給符,結果召來了不速之客?這就不清楚了。總之,千萬別亂信什麼高人大師講的末日預言,到時候被高人搞,才是真正的災難!

故事.圖片來源:《臺灣日日新報》漢文版1912年12月12日〈引鬼入宅〉報導。

艾德嘉

喜歡喝泥煤味重的威士忌,但也熱愛甜如果汁的雞尾酒。常常在大街小巷間巡梭,尋找各地的怪談,見識各地的奇聞。心血來潮開了酒吧,但賣的不是酒,而是各種黑色故事,分享給來到這裡的有緣人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