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怪談🥃】絕命終結站💉冥冥怨念,讓他一劍封喉?


「他的家人,夢到一個女鬼前來索命……」


這個故事,發生在日本時代大稻埕港邊街(今為環河北路的一部分)上。
 
有位姓王的男子,平日過著吃喝嫖賭的生活,不是去賭博,就是抽抽鴉片煙,就這樣到了快40歲。對家族社會好像沒甚麼貢獻,但,他高興就好。
 
雖然上述行為都不是甚麼大奸大惡,不過王先生給人的印象,就有種更陰暗的感覺……

不可思議的致命意外,有噩夢來預告?


1897年(明治30年)12月17日,王先生跟往常沒兩樣,在家裡快樂地抽鴉片。他從烟管裡深吸一口,吞雲吐霧之間,神智飛到九霄外,他看到美女如雲簇擁著他,兒子顛顛撲撲走路摔倒……

等等?甚麼兒子摔倒?喔,沒有美女,但他兒子真的在現實中跌倒了。
 
看到兒子跌得狗吃屎,雖然王先生忙著抽大煙享受虛幻快感,還是有身為人父的本能,他連忙站起來,要去攙扶兒子……
 
剎那間,一股燙熱的液體,從他口中湧了出來。劇烈的刺痛在喉頭竄動,將他的慘叫聲悶住,變成了古怪的吱喀聲。
 
原來那根含在他嘴裡的烟管,在起身之際,刺進了他的喉嚨。
 
鮮血宛如泉水般,從王先生的嘴裡冒出來。
 
他的家人見狀,連忙去找醫生來救治。然而來不及了,王先生傷勢過重,大概只撐了一刻鐘左右,就氣絕身亡。
 
可憐哪,王先生就這樣莫名其妙地走了。眾人莫不喟嘆,私下議論著這駭人的意外。被烟管插喉而死,雖然不是不可能發生,但還是讓人覺得未免太衰了點。
 
冥冥之中,會不會有甚麼力量在操作……
 
王先生的家人,說在王先生遭逢意外過世之前,曾經做了個噩夢。夢中有個女鬼,披頭散髮,死狀悽慘地前來索命。「我好恨啊,好恨啊……我要索命!!!」
 
不久之後,王先生就被烟管插喉,吐血至死。
 
家人們回想起來,不禁冷汗直冒……也忍不住猜想,死去的王先生是否做了甚麼賭博或抽鴉片之外的虧心事呢?否則,為什麼會有女鬼上門索命?
 
沒有人知道真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圖片.故事來源:《臺灣新報》明治30年12月18日刊登報導〈女鬼索命〉。

艾德嘉

喜歡喝泥煤味重的威士忌,但也熱愛甜如果汁的雞尾酒。常常在大街小巷間巡梭,尋找各地的怪談,見識各地的奇聞。心血來潮開了酒吧,但賣的不是酒,而是各種黑色故事,分享給來到這裡的有緣人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