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怪談🥃】死去的哥哥來搶老婆?快點幫他找個女鬼結婚🧟‍♀️


你的老婆突然生病了!竟然是因為……你哥夢裡來搶你老婆?而且她本來應該嫁給你哥?
這到底是什麼關係?搞得我好亂啊!今晚就讓我們仔細來聽聽這樁〈男魂女鬼結連理〉的臺灣古早怪談。

有一個人叫做郭維安,他們家族住在臺北士林。郭維安本來有個哥哥叫做郭維守,郭爸爸為了傳宗接代,就找了一個「童養媳」給大哥郭維守,女孩的名字叫做陳紅緞。

本來陳紅緞應該長大後要嫁給郭維守,但很不幸的是,郭維守在1918年就生病過世了,來不及長大娶老婆。但陳紅緞都來到郭家了,於是郭爸爸就改把陳紅緞配給弟弟郭維安。

兩人長大後結了婚,倒也過著平安幸福的婚姻生活,20多年來都很順遂,生了好幾個小孩……然而就在1955年1月,陳紅緞突然生病倒下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陳紅緞在夢中看到自己原本要嫁的大哥郭維守來找自己,似乎很不滿弟弟娶了自己的未婚妻,指責郭維安怎麼可以強迫娶陳紅緞。這誤會大了,郭維安跟陳紅緞一對夫妻好好的,怎麼會強迫呢?不過他們還來不及向大哥解釋,過了幾天,郭媽媽也夢到了死去的大兒子,這回,郭維守在夢中倒是春風滿面,說他正在跟鎮上的少女談戀愛?

一會兒來糾纏前未婚妻,一會兒又去跟別人談戀愛?郭維守到底想怎樣?附近一位鄰居邱陳招住女士帶來了解答:她過去有個女兒叫做李氏好,4歲就過世了。但看來鬼魂在陰間還是會長大、還是會談戀愛、還是會想結婚,現在李氏好一直託夢,表示想要嫁給郭維守。

這麼荒謬的故事,郭維安不是很想相信,但請來處理事情的巫婆一開口,就講了一樣的事情。然後當晚郭維安又夢見了大哥,大哥表示:你要是不讓我結婚,我就對你不利喔!

郭維安真的怕了,只好帶著老婆安排了一場婚事,備妥一切聘金婚禮所需,看好良辰吉時,到李氏好的家去迎娶。女方也準備了種種紙紮嫁妝,讓新娘的姊妹護送她出嫁。數百位好奇的民眾,圍觀著這場新郎跟新娘都看不見人的奇妙婚禮。

婚禮辦完後,郭維守跟李氏好是否在陰間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呢?我們不知道。不過我們知道留在陽間辛苦安排婚宴的弟弟郭維安,雖然擺脫了哥哥的糾纏,卻因為迷信「妨害風俗」的關係,被士林警察帶去問話,結果被罰了20銀元。花錢辦婚禮還要被罰錢,真是辛苦了啊,郭維安先生!

故事.圖片來源:《聯合報》1955年6月3日第三版報導〈男魂女鬼結連理 人間排演拜花堂〉。

艾德嘉

喜歡喝泥煤味重的威士忌,但也熱愛甜如果汁的雞尾酒。常常在大街小巷間巡梭,尋找各地的怪談,見識各地的奇聞。心血來潮開了酒吧,但賣的不是酒,而是各種黑色故事,分享給來到這裡的有緣人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