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屋怪談】臺中烏日鬼屋:紅衣女子的幽遠怨念


「我還撐得住,啊你呢?」

現任屋主於2018年受媒體採訪時,雙眼直視前方,大聲地對採訪的記者如此說道。

這是一間位於臺中烏日五光路上,一棟四層屋舍的奇異故事,該屋建於40多年前,外有園區圍繞,大樹疊影重重。落成當時,周遭多為大里溪與旱溪交繞的片片農田,可說是當時的氣派豪宅。但現在的宅院,看起來卻陰森森的。

 

「祂」的故事

此屋傳說是一名曾姓的富商所蓋,在蓋該屋時,由於缺乏尾款,已婚的富商向他在酒店的女友借錢,並開出華麗的承諾:房屋落成後女方就可以入住,成為豪宅女主人,更能從小三扶正成大老婆……沒想到房屋落成,欠款不但沒還,當初的承諾也如幻影一般消失。

被稱為「烏日鬼屋」的烏日五光路透天厝
圖片來源:網路
作者:不明(歡迎告知,如不願授權會立即撤下)

這名酒家女友愈想愈不對勁,愈想愈憤怒與悲傷,於是選了一天,全身穿戴紅衣,在二樓房間上吊自殺。自此之後,該屋鬧鬼傳聞不斷,數次轉手之餘還發生過火災,奇妙的是,唯獨那間傳說中上吊的房間不受大火波及,彷彿冥冥之中,有神秘力場保護了房間。

有些聲稱自己有靈異體質,並親身到過該處的人,如此描述該屋的氛圍:「我感受不到任何惡意,短短待在那邊幾分鐘後,我感受到祂正默默守住自己的家與地盤,雖然房屋租人轉手使用多次,但充滿怨氣的祂也不願傷害承租入住的人。」

的確,在今日流傳的該屋各種鬧鬼傳聞中,多半是想要向朋友表示自己大膽的人,不介意種種靈異傳說,就選了一晚刻意入侵該屋,選擇二樓那間傳聞中的房間睡覺。不同故事版本中,試膽入睡的那名人士,總是感受到睡眠過程中一直有「力量」在扯他下床,幾經折騰終於睡著後,沒想到一起床發現自己已身在屋外,陽光從樹林間的細縫灑落在自己身上,原來自己竟然被「祂」搬動了!嚇得這位試膽人士落荒而逃。

占地400多坪的「豪宅」今日從外觀看不出甚麼異狀,但外觀已經斑駁老舊,同時園區門內雜草叢生,大樹遮住的光影讓這棟屋子大白天地就有陰風陣陣之感。上述提到,該屋後來曾遭火災而未加以修復,現今住戶是一名多年前承租該屋一樓並在附近開設鐵工廠的林姓屋主,而該名屋主也並非不信邪的鐵齒人士,每當有記者媒體欲採訪屋主,他多以「這裡不是你們該來的地方」「我撐得住,你們呢」這類語氣,暗示屋內仍有「祂」在居住,不要抱著輕鬆隨便的態度任意踏進來。甚至在某平面報刊上屋主曾詳細回應記者所問,說「祂」多次託夢給他與他妻子,希望能幫忙蓋廟、祭祀,但因為目前並沒有土地的關係,這個心願無法達成。

同時,女鬼雖然有當年怨念,但依然保持內心慈悲的一面,因此多年來這裡不只「祂」在此入住,同時也有許多「看不見」的陰氣與好兄弟在此聚集,這就不能保證不傷害試膽者了。「千萬別好奇來試膽」,這就是林姓屋主完整受訪最後提醒眾人的一句話……

 

參考資料:

女鬼現形烏日鬼屋住戶「我撐得住,你呢」,20180818,蘋果日報
台中烏日鬼屋;附註自己經驗,網頁資料,擷取於20200330,https://disp.cc/b/477-8x6K
烏日鬼屋頻鬧鬼荒廢多年好嚇人,影音資料,臺視,擷取於20200330,https://www.ttv.com.tw/videocity/video_play.asp?id=344734

 

 

其正

總在減肥,但減不下來,牡羊座。喜歡老街區的氛圍與神祕,品味古老文化帶來的故事,在當代與歷史之間來回穿梭,帶來不為人知的小知識與小秘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