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屋怪談】紅磚牆內的搖晃白影:泥屋大宅恐怖傳說


那是一棟三層樓的紅磚屋,荒涼破敗,凜立於俄亥俄州的空曠原野上。它的骨架仍在,可以看出風光時刻的美麗,但如今它年久失修,充滿陰森氣息,門窗幾乎都被拔去,彷彿在用空洞的眼神注視這個世界。

許多人想要一探「泥屋大宅」(Mudhouse Mansion),想知道這棟宛如廢墟的豪宅,當年到底發生了甚麼事,為何破落至此?然而,他們無法輕易接近,因為在泥屋大宅的入口處,坐著一個目露凶光的女人。她手上拿著一把散彈槍,對準每個意圖接近的活人。

「滾!滾出去!不准接近!」

狼狽的冒險者們回到城鎮,打聽女人與泥屋大宅的真相……耳語間流傳的故事讓人心驚。傳說中奴隸主被割喉的鬼魂,仍在屋中尋找仇人;屋外女人的武力威嚇,其實是為了保護他們不被惡鬼吞噬……?

 

 

噩夢是怎麼煉成的

所有的房子,都是為了活人而建,是為了讓家庭快樂生活、兒孫滿堂,絕非一開始就要讓它破落孤立,招來孤魂野鬼駐留。所以,位於俄亥俄州蘭卡斯特(Lancaster, Ohio)的泥屋大宅是甚麼時候被惡鬼纏身的呢?讓我們先來探究它的歷史。

泥屋大宅2008年照片
作者:ChristopherM
Creative Commons BY-SA 4.0

已知的泥屋大宅歷史不多,它大約建成於19世紀晚期,是一棟三層樓高、擁有七間臥房的紅磚大宅,讓擁有農場的家庭得以安歇。此前建設、持有泥屋大宅的家族名稱不明,我們只知道歷經多次轉手,在1919年被哈特曼一家(the Hartmans)買下,後來房產傳給了冠上馬斯特(Mast)姓氏的女性,就這樣輾轉傳到了最後的屋主.馬斯特一家手上。

不過,哈特曼家族沒買下泥屋大宅多久,在1930年代左右就將它棄置了,沒有人想要住在這裡。哈特曼—馬斯特家族入主之前的泥屋大宅空白歷史,更是充滿了謎團,那些曾經住過的家族去了哪裡?為什麼離開?你一定想問。難道是之前所說的超自然力量,讓泥屋大宅變得生人勿近?

詭異的傳說,就從這塊空白處徐徐展開。

 

不義者的鮮血,泥屋的紅白詛咒

據說,南北戰爭結束後,美國仍有奴隸主偷偷蓄奴。住在泥屋大宅的家族正是其中之一,而且用更為刻薄的手段壓榨奴隸,無法無天,絲毫不在乎農場外的世界,已經嚴格禁止奴隸制度了……

可憐的黑奴們,在這個應該要獲得自由的時代,仍然被困在泥屋大宅的莊園中。不過這個時代錯置的慘況不會長久了,因為有個勇敢的奴隸,決定要結束這一切。

一天晚上,趁著主人一家在泥屋大宅安眠,那名奴隸偷偷從地下室的密道潛入豪宅,拿刀殺死了主人一家,婦女、兒童,也不放過。被壓迫者解放了,逃出了染血的莊園。但慘死的壓迫者,靈魂卻化成厲鬼,纏繞著他們不義財富所建造的泥屋大宅,向倒楣的後來人討不應得的公道。

過了不知多久,被廢棄許久的泥屋大宅,總算有人願意買下入住了,附近居民忍不住鬆了一口氣。他們看著朝氣蓬勃的一家人,乘著馬車帶著行李,浩浩蕩蕩搬進了泥屋大宅,為鬼氣森森的廢墟重新帶來生氣……

可是,自從他們搬進去那天之後,就再也沒有人看到那家人出現了。

也許,那是比較內向、害羞的一家人吧!不少人家確實是不喜歡太常跟鄰居來往的,大家不要想太多!居民們如此努力說服自己。

可是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居民還是沒有看過新屋主一家人出過門。再怎麼保持社交距離,至少也要出門採買日用品吧!終於,有人覺得受不了了,決定不顧禮貌,要親自到泥屋大宅一探究竟……

他進了門,終於見到了好久沒見到的新屋主一家人,大大小小每一位都見到了──他們全都吊死在其中一個房間裡面,每一個人都穿著白色的衣服。

他們何時上吊?為何上吊?……沒有人知道答案,也沒有人敢探究。泥屋大宅就此繼續廢棄,直到1919年被哈特曼家買下,然後十多年後,再遭廢棄。

圖片來源:pxfuel

 

鬼魂、槍火、破壞者,誰比較恐怖?

從這些傳說聽起來,泥屋大宅被廢棄不是沒有原因的,這房子有鬼!要是進去了,還不被那些惡鬼纏上,跟那倒楣一家人一樣上吊慘死嗎?

一般人怕死了泥屋大宅,根本沒有人敢隨意接近;但冒險者們卻絡繹不絕,渴望解開泥屋大宅的死亡之謎。只不過,不怕死的他們,大多都被屋前的女人用散彈槍擋了下來。

所以,這個拿著散彈槍坐在門外的女人,究竟是誰呢?

事實上,她就是泥屋大宅的屋主,琴恩.馬斯特(Jeanne Mast)。你或許會看到網路傳說,寫著她之所以要如此威脅靠近泥屋大宅的旅人,是為了保護這些傻旅人不要貿然闖進鬼屋,被鬼傷害。然而事實上呢……

「不准接近……你們,這些小偷!」

琴恩.馬斯特真正的想法,比較像是這樣。

馬斯特家族平常並不住在泥屋大宅裡,自從他們繼承了無人居住的廢棄房產以後,就讓後代屋主十分困擾。他們不知道那些縈繞泥屋大宅的鬼故事是怎麼來的,究竟存不存在這些血腥歷史?誰知道。但是為了一探鬼屋傳奇的人們,一而再再而三地闖入泥屋大宅,打破窗戶、破壞家具、偷竊值錢物品,比屋中惡鬼還要令他們困擾。這才是琴恩.馬斯特拿武器守門守了數十年的真正原因,她甚至還請來保全巡邏,就是要防止更多的好奇寶寶跟竊賊闖入。

琴恩的兒子大衛.馬斯特(David Mast)還是個高中生的時候,還會在泥屋大宅裡睡覺,順便嚇嚇那些闖入者……至於屋子裡面到底有沒有鬼?大衛表示他從來沒看過。

到底那些鬼魂故事,是怎麼出現在泥屋大宅裡的?

 

不存在的血腥歷史,卻使華屋憔悴至斯

沒有人知道那些故事是怎麼來的,轉眼間,故事就出現在書本、雜誌、網路以及鄉民的耳語中了,泥屋大宅就此被冠上了「鬼屋」的形象,無法甩脫。可是深究一下,就會發現泥屋大宅的故事根本站不住腳。

我們從這一切恐怖的起源說起:邪惡奴隸主壓榨黑奴,終至被反撲死全家──問題是,泥屋大宅在俄亥俄州,俄亥俄州打從一建州(1802年制定憲法)的那一刻起,就全面禁止奴隸制度。無論是在南北戰爭前還是後,俄亥俄州都是堅定的廢奴州,所以根本沒有奴隸故事的存在空間。

可是,你或許會試著提出反駁,這一家人可能是私下非法蓄奴啊!這聽起來好像難以驗證,但是別忘了,泥屋大宅是南北戰爭(1861-1865年)之後才蓋好的,就算要非法蓄奴,也不太可能在州政府跟聯邦政府都嚴格禁止奴隸制度的情況下做吧。

這種《決殺令》般的血腥奴弒主故事,如果真的存在,也應該是在曾經有蓄奴歷史的州。究竟這樣的故事,是怎麼被套用到從來與奴隸莊園扯不上邊的俄亥俄州跟泥屋大宅上面呢?實在令人摸不著頭腦。

或許,就是因為泥屋大宅的歷史一片空白,才給人這麼多想像空間。由於這棟房子外型雅致,屋主卻沒有入住,也無力維持外觀,才讓它廢墟的氣息引來更多的陰森怪談。

或許,「全家穿白衣上吊事件」,其實真的在屋中發生過,也說不定……?這我們就無從考證了。

 

泥屋大宅的悲傷結尾

擁有這麼多詭異故事,又帶給屋主各種困擾的泥屋大宅,最後下場如何呢?

NBC4 關於泥屋大宅被拆的報導影片

2015年,成為最後一位屋主的大衛.馬斯特,決定請工人來把它拆了。

「這從來就不是我的菜。」大衛這麼說。他宣稱之後會把土地拿來種玉米。

多年來,不知道有多少人迷戀泥屋大宅的傳說,嘆息它荒涼的美貌,渴望要從厭煩的馬斯特一家手上把它買下來重整……問題是,這些人全都只是說說,最後沒人拿得出合理的價錢。另外,也有人建議過馬斯特家族,把泥屋大宅改裝成博物館賺錢,但馬斯特家族光是維持這棟房子不被破壞就很辛苦,更不用說要拿一大筆錢把它改裝成博物館了。這種充滿文資保護情懷,但不考慮屋主負擔成本的請求,最後只會淪為一廂情願而已。

拆除工人開玩笑地用白色被單扮成鬼魂,在沒有玻璃的窗前笑鬧。接著,在怪手的轟隆聲中,泥屋大宅的磚牆就此瓦解。其中若曾鬧過任何鬼魂,現在也跟隨著房屋結構一同崩塌破碎,變成一堆沒有意義的瓦礫了。沒有了寄居之所,它們未來會去何方呢?會依附在馬斯特家族種植的玉米上面嗎?還是會繼續跟著鄉民耳語的傳說,繼續以精神的方式,流傳在每一代人心中呢?

 

參考資料:

Elisabeth Tilstra, The Mudhouse Mansion Mystery, the Lineup, 20160219
Spencer Remoquillo, Mudhouse Mansion demolished, Lancaster Eagle Gazatte, 20150924
Mudhouse Mansion, Scary for Kids, 20150921
Race in Ohio, Slavery in the North, 2003

 

 

艾德嘉

喜歡喝泥煤味重的威士忌,但也熱愛甜如果汁的雞尾酒。常常在大街小巷間巡梭,尋找各地的怪談,見識各地的奇聞。心血來潮開了酒吧,但賣的不是酒,而是各種黑色故事,分享給來到這裡的有緣人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